close

去年今日此門中,人面桃花相映紅。
人面不知何處去,桃花依舊笑春風。
-----崔護《題都城南莊》

 

  「你可知最近又要辦喜事了嗎?」
  「聽說了!說是城中的江大人娶得一美嬌娘呢!」
  「是啊!果然是近乎百年香火旺盛的狐仙,果然靈驗!」
  「得空我也去郊外那間狐仙祠祭拜一下,看看是否能遇到好姻緣。」
  「瞧你這副德性,還是得了吧!」
  聽到隔壁小吃攤的客人談話,一長相不凡的少年先是得意地笑了笑,接著吃了一口手中握著的糖葫蘆,然後湊過身對正在跟客人收錢的女孩含糊地道。「我很厲害吧!」
  女孩聽聞,只是看著他得意的神情,受不了地搖搖頭,也沒有多做理會,只是顧著把手中的酒壺拿給客人,一邊數著收到的錢幣,一邊開口。「是是是,小狐狸最厲害了!」
  這話一出口可惹金泰亨不開心了,他撇了撇嘴,搶過陶晴手中正在盛裝的酒罐子,然後飲了一大口。「本公子可是已飛升了三百年的狐仙呢!被妳講得好像是野外隨處可見的狐狸似的。」
  語畢,金泰亨用手背將嘴角的酒水抹去,意猶未盡地將其舔入口中,嘴裡立即又充滿了桃花味兒,如果汁一般,但夾雜著淡淡的酒香,涼甜之中有著些許苦澀,卻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的上癮。
  被少年突如其來的動作給愣住,陶晴一會兒這才反應過來,然後往他手臂就是一拳。「呀!管你是什麼,這是要賣給客人的呀!」
  「好疼啊!」悶哼一聲後,金泰亨裝模作樣地扶著手臂往後一坐,落於凳子上,接著擺出一副柔弱男子的模樣。
  陶晴一臉嫌棄地看了他一眼,也不打算繼續與他搭腔,攤前可是還有好幾個客人在等著,還是幹活比較實在。
  看著她忙碌的背影,存於腦海中三百年的記憶立刻浮現,與那其中的身影漸漸重疊。
  少年的神情不再紈絝,反而變得溫柔。

  陰雨綿綿,落雷齊下,被村民誤傷的小狐狸不顧身上的傷,邁開步伐在雨中尋覓躲雨之處,但傷口卻因為雨水的潑灑而愈發疼痛,腳步蹣跚,最終倒臥在一片盛放的桃花林間。
  為了不讓自己昏厥,牠努力睜著雙眼、強撐起精神。
  不知過了多久,恍惚間,牠見著踏於一攤泥濘中的繡花鞋在自己眼前,但已經無力抬起頭查看來者何人,一雙溫暖的手就這樣將牠因為被雨淋濕而發冷的身體抱起。
  在眼睛闔上的前一刻,先入進眼簾的是一張眉清目秀且漂亮動人的臉龐,接著就是那位於眉目底下那猶如桃花盛開的迷人印記。
  經過了好幾天的細心照料,小狐狸的傷漸漸恢復,甚至比先前增加了不少活力,女孩甚是歡喜。
  就在完全復原那天,女孩決定讓小狐狸回到屬於牠的地方,於是帶著牠來到了桃花林。
  將小東西放於地面上,女孩一邊摸著牠毛茸茸的頭,一邊道。『看你這麼有活力,真是太好了!』
  小狐狸歪了歪頭,表現出一副有些不明白的神情。
  看著如此呆愣又可愛的模樣,女孩又忍不住伸手順順毛,接著推了推牠的身體,這突來的舉動讓小狐狸踉蹌了幾步。『我叫小桃,之後再來找我呀!』
  似乎是聽懂她的話,小狐狸開始往前走了幾步,但也一直回頭望著,這讓女孩哭笑不得。
  為了讓其安心,女孩展開大大的笑顏,另外舉起手用力地揮了幾下。『快點回家吧!下次千萬不要再受傷囉!』
  見著女孩臉上的笑容,小狐狸有些依依不捨,心中立即做了一個決定。
  突然地,一陣強風來襲,使還在樹梢的花瓣快速掉落,形成一個巨大漩渦。
  女孩被這突然其來的風勢嚇了一跳,急忙用手臂遮擋。
  等到風愈來愈弱,女孩慢慢地睜開眼睛,只見一名身材高挑的男子在桃花花瓣雨中朝著自己走來,接著一張帥氣的臉龐呈現在面前。
  「妳好!本公子名叫金泰亨,是可愛又帥氣的狐妖喔!」

  自從以凡人的型態現形後,為了報恩,金泰亨就不斷纏著小桃,問她有沒有什麼心願想完成的。
  起初小桃只當他是在開玩笑,並沒有在意,最後實在是受不了他的撒嬌及死纏爛打,她這才開口。
  『嗯……希望能有一段好姻緣吧?不必有什麼顯赫的家世或萬貫財富,只需真心對我好,我就心滿意足了。』小桃一邊微笑著說,一邊下意識地抬起手摸了摸臉頰上的胎記。
  看著女孩的動作和神情,金泰亨有些許不捨,在這段相處的日子裡,他幾乎沒看過女孩身邊有任何朋友或親人出現過。
  是後來一次不經意地開口,女孩故作堅強地跟他說了。
  『父母在我出生時就因為意外過世了,旁人都說是我……還有這個胎記,剋死了他們,親戚也都因為如此而不敢撫養我,是一個遠親的婆婆看我可憐,收留我於她的膝下長大的,而旁人也都說我是個災星,只要跟我接觸就會有倒楣事發生,也許真是如此,原本身體康健的婆婆也在近幾年突然罹病離世了。』
  那些人根本一派胡言,小桃臉上的胎記不大,那形狀猶如兩瓣桃花,小小的落於右臉頰面之上,清秀可愛的臉蛋加上這印記,簡直讓其容貌添加另一風采,更加動人。
  女孩失落的表情至此深刻留在金泰亨腦中,所以之後他努力提升修為,只為了讓那個一心對他好的凡人女孩,希望可以盡早飛升至天界完成她的心願。

  就在他通過天界的考驗,他終於能飛升了,但他卻沒想到離別竟是如此難受。
  看著帥氣的臉上突兀的皺眉,女孩微笑著伸出手指,稍作使力地戳了戳他的額頭。『怎麼不高興了?飛升至天界不是你的願望嗎?』
  金泰亨一直沒有跟女孩明講,去天界其實是為了她而去的。
  『可是……。』
  『可是什麼!快去吧!』女孩推了他一把,臉上仍是掛著開朗的笑容。
  看著女孩純真的笑靨,金泰亨不再開口了,他怕自己一起唇,就會把早就明白的心意呼之欲出,於是他強迫自己轉過身,然後跨步離去。
  但他不知道的是,就在那個瞬間,在一片桃花雨之下,已哭成淚人兒的女孩站立於此,嘴裡輕輕地說了一句話。
  『我等你。』

  這一別已是三百年了,中間經過不知多少次輪迴,金泰亨就下凡尋找女孩多少次,但終究無果。
  終於,在一座小城,他尋到了她。
  女孩樣貌與當初一模一樣,同樣的容貌,同樣的桃花胎記,但身上卻多了桃花釀的香氣,芬芳怡人,更為動人。
  用了一些在話本所學到的技巧,例如巧遇、幫忙、善談之類等方法,金泰亨終於又與女孩熟識起來,甚至在這段時間的相處後,似乎發現對方也同自己一般,心悅彼此,只是兩人都沒把這關係給說破。
  身分,就是彼此之間最為顧慮的,畢竟一人一仙,要如何長相廝守呢?

  到了傍晚,金泰亨幫忙女孩收了攤子,與她並肩走於夕陽下,往位於郊外的住所前進。
  一片桃花林是回去時的必經之路,兩人並無對話,只是靜靜地走著。
  突然地,陶晴向前奔去,金泰亨疑惑地瞧著她拿出一塊大布巾,接著隨著花瓣飄落,一一將其接於布面上,那猶如仙子一般輕盈的舞姿,優美到令人無法移開視線。
  「這時節的桃花花瓣釀成的酒最為順口好喝,可要趁機會多取一些,才可以讓更多人喝到這不凡風味的桃花釀。」陶情臉不紅氣不喘地說著,同時也朝金泰亨笑了笑。
  就是這個觸動他心的笑容,讓少年一記就是百年不忘,而至今他不想再體會離別的滋味了,有些話語若再無說出口,他一定會後悔莫及的,所以為了自己,他決定賭一把,他要將女孩的心願徹底達成,而且是由他來完成。
  「我要回天界了,可能好一陣子無法下凡找妳了。」金泰亨的突然開口,打破了這番美好。
  這是實話,也是謊話,月下老人已經傳訊召喚金泰亨好幾次該回去了,但都被後者忽略,畢竟在天界的幾百年間他可是做了許多月下老人該做的事,而且自己可不傻,只要一回去可不就被抓住不放了。
  陶晴手中動作一滯,然後像是想到什麼地伸手抓了一把花瓣朝金泰亨撒去。
  「你答應過我,要幫我找到一段好姻緣的,都過了好一段時日了,現在可好,我的好郎君在哪兒呢?你可說過,要是找不到,你要把自己抵給我的!」陶晴頑皮地笑著,又往他身上丟了好幾片花瓣。
  這是金泰亨之前答應她的,在離開前幫她找到一段好姻緣,如今更是一個影都沒見著。
  至於後半段的那些話,陶晴原本是沒有打算說的,但她想給自己、也給他一個機會,若是聽者無意,這段情緣也就作罷吧。
  金泰亨沒有想過對方會提起之前無意間說出口的話,這也讓他同時意會到她的意思,他緊張地吞了口津液,然後牽過她的手,然後往袖中一伸,拿出了一串晶瑩剔透的美麗手鍊,這是天界所發放的神物,只要找到自己所認定的命定之人並戴上,就能讓其與自己共生共亡,且戴上之後就無法拿下了。
  「遠在天邊,近在眼前。」
  少年的眼神柔情似水,這讓陶情看了目不轉睛,同時心裡也被他這一舉動著實嚇著,這一手鍊的意義早在之前金泰亨就與她提起過,只是她沒有想過這手鍊的主人會是自己。
  因為這需要很大的勇氣,才能決定讓唯獨一人陪伴對方不知會有多長的餘生。
  視線轉向那串手鍊,陶晴眼眶漸漸泛紅,接著激動地撲向金泰亨,用力抱住他。
  「此生,足矣。」

 


在此宣布~~回歸囉~ (應該吧~

但還是不定時發文哈哈哈

然後未來也會有原創文章唷

還請大家多多支持

 

至於筆名多增加了中文名

只是為了讓我的文章之後能多一點記憶點

大家都還是可以叫我Han

 

最後,祝我自己生日快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Han - 함※禾曦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